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

(1) 準備編 + Day 1 大阪

準備編

我的行程一般人看完都會覺得是不可能之任務, 一定是走馬看花。
那麼, 你就讓我走馬看花吧, 寧願犧牲一點悠閒, 也要看更多的風景, 這就是我想要的東西。

我平常有做下運動, 行山, 跑步, 踩單車等等; 加上懂一點日語, 每天問路次數多達30次; 再配上非一般厚的面皮去截順風車。如閣下未經特殊訓練, 切勿模仿我的行程。

關於編排行程方面, 完全是從其他網上遊記, 旅遊網站, 討論區及旅遊書中取得資訊, 首先選出自己有興趣的景點, 再安排順路的路線, 再去訂酒店, 當中亦考慮了紅葉的見頃時間。
以下是一些我覺得有用的網址:

蚂蜂窝  http://www.mafengwo.cn/
中國的旅遊blogger - 我個人覺得比討論區的遊記更容易看, 分類也比較好

小氣少年的部落格-日本自助旅行分享與教學  http://nicklee.tw/?load=read&id=706
提供非常有用的旅遊資訊, 特別是交通攻略, 必看!

背包攻略 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guide/index.php/%E9%A6%96%E9%A0%81
台灣人的線上旅遊導覽, backpacker必看! 關西地方置物櫃攻略 <= 這個很有用!

Japanican http://www.japanican.com/hk/
一般旅遊資訊, 旅行團太貴, 資訊可作參考而已

由香港人做得很好的紅葉情報網! 不懂日文的朋友也能即時更新情報!

幾個日本紅葉情報網站:

食方面:
日本版Openrice: http://tabelog.com/

住方面:
這不用介紹了吧, 幾乎想訂的酒店, HOSTEL都能訂得到(除了溫泉酒店), 我訂的HOSTEL一晚都是HKD200左右, 一般都可先訂, 住前一星期才以信用卡自動付款。
因為我住的時間是紅葉季節(11月12-20日), 我9月27日訂酒店, 有些位置較好的hostel都已經滿了, 太誇張了....

上網:
因為我只有電話需要上網, (沒帶ipad了, 盡量輕鬆點), 所以有data card就行了。一個人以上的建議租個wifi機。
最便宜的是鴨尞街買得到的7天富士卡, 但我去9天, 所以選了14天DoCoMo 所屬的 NTT  Prepaid SIM card:
在香港 東x遊可以買得到(hkd290), 這張卡對應日本 LTE,可連續用 14 天,下載速度最大達 150Mbps。但每日只可使用 100MB,超過了當日便會減速至 200Kbps, 對於我只用來上網站及看地圖來說完全沒問題, 9成地方也收得到4G。
出發前一天在香港開通了, 在日本一下機就能用了, 非常方便。

行程簡介:

(編排解釋: 其實一般正常人都會放大阪在最後, 方便買手信入貨, 但因為9月尾訂佳留萱山莊的時候已很滿了, 我只能選17號晚入住, 而大阪2日券又不能分開2日使用, 便導致以下奇怪安排....)

DAY1 關西機場=>大阪64旅舍=>道頓崛

DAY2 通天閣=>動物園=>大阪市立美術館=>四天王寺=>大阪城=>黑門市場=>千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=>bic camera=>上方浮世繪館=>丸福咖啡店=>akachan=>心齋橋shopping=>道頓堀

DAY3 箕面=>日清杯麵博物館=>大阪生活今昔館=>天神橋筋商店街=>大阪港=>天保山大摩天輪=>觀光船聖瑪麗亞號=>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=>負一樓-滝见小路=>阪神百貨=>阪急百貨=>HEP FIVE摩天輪=>弁天別館
(DINNER)=> Spa World

DAY4 奈良公園=>東大寺=>春日大社=>京都Guesthouse Lantern(HOSTEL)=>東福寺=>伏見稻荷大社=>宇治平等院=>中村藤吉本店(TEA)=>京都 永觀堂(Light Up)=>京都駅(dinner)

DAY5 西本願寺=>嵐山=>渡月橋=>竹林之道=>常寂光寺=>清涼寺=>宝筐院=>小火車嵯峨站=>JR嵯峨嵐山站=JR二条站=>二条城=>錦市場, 錦天滿宮=>Shopping=>先斗町=>LOFT=>DINNER=>京都Guesthouse Lantern(HOSTEL)=>
京都駅(夜行巴士)=>金澤

DAY6 兼六園=>金澤城公園=>東茶屋街=>近江町市場=>白川鄉=>高山=>國分寺=>まつりの森=>佳留萱山莊(溫泉酒店)

DAY7 新穗高纜車=>高山=>城山公園=>名古屋=>京都Santiago Guesthouse Kyoto

DAY8 清水寺=>二年坂=>坂寧道=>高台寺=>円山公園=>八坂神社=>知恩院=>平安神宮=>南禪寺=>北野天満宮=>金閣寺=>河原町Shopping=>京都Santiago Guesthouse Kyoto=>清水寺賞夜楓=>Kyoto Hana Hostel=>dinner

DAY9 京都=>關西機場



DAY 1 大阪

(6:4XPM)關西機場=>(8PM)大阪64旅舍=>(8:30PM)道頓崛

我坐的飛機是樂桃PEACH, 機程12:35-17:00, 日本時間比香港快一個小時。
原來日本5點就日落了, 5點半的天空已接近全黑, 有幸在飛機上看到日落, 好靚!!!!
雖然飛機上沒電影看, 坐位很狹窄, 還有點熱, 但跟飛機上鄰座的是一對四旬夫婦聊著聊著, 原來他們是去日本找正在WORKING HOLIDAY的女兒呢, 他們一邊讚我一個女子到日本很厲害, 一邊說著他們管不了女兒到日本工作的故事, 3個小時多很快就過去了。

他們的女兒在機場T2等她, 也順道帶我一起坐巴士去T1坐haruka到大阪(我還想著看到這個溫馨的場面真好的時候, 原來我忘了應該先在T2的關西 Airport Agency旅遊專櫃買大阪2日劵..做成我第2天悲慘的故事....)

到了T1, 先到JR綠色窗口買ICOCAXHARUKA, 還有嵐山小火車車票, 怎料16日星期天的預售車票只剩下下午的第一卡的單號坐(風景沒那麼好的一邊), 還是放棄不坐了, 或是當天才去買第5卡的(但我其實也不想花一個多小時去排隊買票)。

接著就去坐HARUKA到天王寺, 再用ICOCA轉N次地鐵到西長堀駅的HOSTEL(我實在太低估日本地鐵的複雜性了, 途中的辛酸下省一千字....)

放好行李後已經8點左右, 馬上出發到道頓崛吃晚餐!!
HOSTEL的STAFF建議我從心斎橋駅一直走去道頓崛, 後來我發現從難波駅去會比較近......

從心斎橋駅出發! 站在大丸前~ 細心看看我的路~~~

左手邊看到這些霓虹牌就知道我已經到了~~YEAH~ 

即刻黎個招牌動作先~

很出名的CHEESECAKE, 但看見人龍心想晚點再來買, 怎知再回來的時候已關店.....=___=|||



人氣土產店~
小型版GLICO~再影多張先~(我已經放棄用自拍神棍, 角度難就, 又大頭, 厚面皮的我還是叫人幫我拍了。當然, 需要很禮貌地幫人家拍完才問人家可不可以幫自己拍啦~)


很出名的平價深宵拉面:金龍拉面~
 但我還是選了友人介紹的神座拉面~ 下單是用外面的自動售票機的~

全程可以看著師傅做拉面喔~














點了最人氣的叉燒拉面~湯底真的好吃的想整碗吃掉


 吃完出來看到旁邊的商店竟然這麼高難度的把衣服拿下來, 利害





這個因為安全問題已經沒坐人了, 下面的"激安之殿堂"是24小時的特賣場, 土產, 家品, 電器一應俱全, 真適合這麼晚到的我~ (傻的嗎, 第一天就買手信?!)

已經十點多, 一蘭還是排長龍, 真的有那麼好吃嗎

過了橋之後看到有一家超人氣的八爪魚丸店, 就買來做我的宵夜吧~排了差不多十分鐘, 剛巧前面的是個香港女生, 又再發揮厚面皮精神聊她談天, 原來她已經從京都回來了, 說紅葉還沒很紅, 但清水寺那邊已經很多人了, 這最後兩天是在大阪...... 聊著聊著很快就買到了, 果然比香港的日之船更好吃~


來到"激安之殿堂", 很快掃了一堆零食小吃, 再走到上面幾層, 真的什麼都有賣......


真多得有夠誇張了啦.....


走得挺累了, 問一下路走去難波站坐地鐵回酒店囉~

~第一天完~

3 則留言:

  1. 請問妳部數碼相機CASIO EXLIM EX-ZR800是$1xxx or $3xxx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ello 我一個月去名古屋同京都 我想問你還有果陣嘅行程資料嗎?因為你嘅行程太吸引

    回覆刪除